山茶籽

【卡诺】接住

*CP:卡隆×诺艾尔,字数4600+
*是特别常见的接住梗,文笔拙劣到看过的人都哭了,巨型ooc预警,脑洞贫瘠,构思混乱,总之我真的很没信心……时间线大概是s7闯入纪念仪式之前。
*是给霍哥 @💦水霍霍霍☔️ 的生贺!我竟然昨晚才知道?!希望霍哥不要嫌弃我写文渣,文手也只能双手奉上粮其他的没得送了😭求霍哥别嫌弃这篇辣鸡文啊
*是糖!超甜的糖!求你们一定要看到最后啊!(另外真不明白卡隆为什么能面不改色的说出一些特别撩的话s8整个告(求)白(婚)现场好吗!!!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诺艾尔感觉自己正在缓慢的,不停的向下坠去。

像沉入了悲伤的深海,落入恶魔的怀抱,慢慢下坠,坠进温柔与绝望共同交织的巨网里,越是挣扎便越不可逃脱。……周围很冷,四肢似乎都僵掉了。

对哦……我没有四肢的来着……

……明明我只有一只左臂,和一双还未习惯的义肢而已啊……

诺艾尔这样故作坚强的似是自嘲般想到,但其实她心里还是慌乱的,是在颤抖的,这太冷太静了,简直就像地狱一样。她尝试着睁开眼睛,四处望望,却发现自己处于完全封闭的黑暗中——黑色的天空,黑色的云,黑色的大海,黑色的花,被黑色溶于的一切,溶于一切的黑色。自己周围的一圈隐隐约约的白色光晕在这里便显得格外醒目。

“这里是?”她喃喃道。四周静的出奇,仅仅是这样一句的呢喃在如此死寂的环境里也会变得异常的刺耳,“我明明……唔……”

脑袋传来剧烈尖锐的疼痛感,耳边也伴随着开始响起莫名的不止的嗡嗡轰鸣声,让思考和回忆变得异常艰难,几番挣扎后终是无果,脑袋太疼了,仿佛只要是思考就会使她的脑袋炸裂开来。诺艾尔抬起左臂轻轻敲了敲头,心里慌乱无比。

她依旧在下坠,不,也许只是漂浮在虚空中——不过不论哪一种都不令人好受罢了。她觉得自己渐渐在靠近深渊底部,一不留神就会摔个粉身碎骨,到那时她会满目狰狞的倒在地上,痛苦的就着撞击后模糊的意识看着自己的头发一丝一丝的被染成血红,看着曾经在身体里滚烫着的充满着活力的血液渐渐汇聚成河流,缓缓流向远方。

这么想着,她开始害怕了。也不是多么难得的场面,这样的场面怕是放在他人或许早就慌乱的手足无措,诺艾尔最初还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已经实属不易了。

在这样黑暗封闭的环境里,孤独又迷茫,任谁都会恐惧的吧。

摇摇晃晃,悠悠荡荡,像是广袤天空中飘零的一片轻飘飘的羽毛,像是浩莽大海上被丢弃的一只摇摇欲坠的小舟。没有希望也没有任何依靠的这样慢慢下落……

卡隆……

不知道卡隆现在怎么样了……

诺艾尔这么想着苦涩的抿了抿嘴角,明明自己还生死未卜,脑海里却莫名其妙的浮现出了另一个人的身影。

自从有了这样的想法,心底的情绪便一发不可收拾了,心底的语气越来越迫切,脑海里大恶魔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晰,这也许是她漂浮在虚空中,目前唯一的执念。

——好想见见他。

诺艾尔……

“诺艾尔……”

“诺艾尔?”熟悉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若有若无,这让诺艾尔甚至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

“啊!”诺艾尔猛地从床上坐起,却不料撞上了卡隆的头,“唔!好疼。”诺艾尔这样一边抱怨着一边轻手揉着撞疼的地方。

卡隆似乎也被这一下撞的不轻,闷哼一声,直起身来,“你到底在干嘛?平常也就算了,今天怎么睡觉也不安稳了?”

“……诶?”诺艾尔才缓过神来,看着面前的卡隆这样无奈的说着——然而其实她一个都没听进去。现在的诺艾尔只顾着从惊诧中回过神来四面望着。

熟悉的老旧小屋,依旧灰扑扑的墙壁有的地方却因为大抵是年久失修,粉刷的外墙已经掉落,露出里头粗糙的暗红色砖石,墙壁角落因常年积灰,已经开始发黑。没有与外房隔开的算不上房间的房间,一角尽显斑驳的柜架,上面堆着干净的绷带,另一角堆叠着几个废弃的纸箱。

她好像……一直在贫民区的小屋里来着?

诺艾尔垂下头,看见自己轻轻放在被褥上的左手竟不知觉间握紧了拳,她动作有些僵硬的慢慢张开手指,手心里已经有了一些黏腻的汗。

原来……是梦啊……

“喂?诺艾尔?到底怎么了?”卡隆的手在诺艾尔眼前挥了挥,试图找回她丢失的魂儿。

“没……没事。”诺艾尔轻轻下了床,脚心直接触碰到冰凉的水泥地的一瞬间她不禁打了个寒颤。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使其看上去不那么随意又无礼。

大致整理好后她还是开口说了刚才不可思议的经历:“就是……我刚才梦见我跌进了很深很黑的地方,然后大家也不在,只有我一个人的地方,卡隆也不在。”诺艾尔微微垂下头去,眼里的光有些黯淡,眉头不自觉的蹙着。想想刚才的梦她还是有点后怕的,心有余悸的感觉像阴霾一样迟迟挥散不去。

“诺艾尔。”

“嗯?”诺艾尔闻声,抬起头来。只见卡隆伸出手搭在她的肩上,本以为他又会像平常那样一个手刃劈过来然后毫无愤怒之颜的责怪她又胡思乱想,谁知下一秒……

“那本来,就不是梦啊。”

“……”

“……诶?”诺艾尔心里突然生起剧烈的不安来,红宝石般闪烁的眼眸里盛满了惊讶,瞳孔骤缩,呼吸似乎也随之一滞,目前的她刚刚从一场噩梦里缓过神来还不是很清醒,只堪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词。

卡隆搭在她肩上的手微微用力,向后推了她一把,毫无防备的诺艾尔重心不稳的向后跌去,本以为是瞬间撞上坚硬的水泥地,谁想到在向后跌去的瞬间,周围的景色开始消散,开始土崩瓦解,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空洞无物,那就像……

梦里的深渊一样。

“恶魔契约到此结束。”再次跌进黑暗的诺艾尔听见恶魔的声音,像是阴谋的耳语,又像是他站在至高处欣赏着人类坠下的模样。

“这就是代价,很不错吧诺艾尔。”恶魔的声音变得空洞,让人不寒而栗,语气里带着讥笑,嘲讽意味十足。

诺艾尔已经感觉失声一般,虚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一切来的太突然让她无法思考。诺艾尔徒劳的向前伸出左臂似是像祈求什么最后却只是堪堪擦过燕尾服的衣角

下落的速度极快,撞击也相当柔和。

是水,是黑色的水,是无边无际的水。诺艾尔竭力的用手扑着水面,可任她如何呼救耳边都只有死神的劝诱和波涛汹涌的哗哗水声。有什么东西在拽着她的脚踝,试图将她强硬的拖进死亡的囹圄,无论她如何挣扎也只是徒然的拍击着水面。

下沉,下沉,下沉。这一刻,温暖的回忆也好,冰冷的冲动也好都化作了虚无,只剩下唯一的念想——活着。

然而还是在下沉,在漆黑的空间里不断下落,像是被什么扼住了脖颈无法呼吸,诺艾尔清楚的明白自己濒死的事实,她呛了几口水,看着几串滑稽的泡泡向上升去,自己却在黑暗怪谭里越陷越深。

不要!我不要死!

那不是卡隆!那不是真的卡隆!!!

突然那双绝望的眼睛睁大了,在黑暗的海底,有一抹微弱的亮光。即便弱小但现在足够了,诺艾尔忘记溺水的痛苦拼命的向那里游去。

“快……再快一点!要是抓不住的话,就会死的……”

会死的!

巨大的水流传来,让她偏离了方向,诺艾尔不得不伸出左臂挡在身前本能的保护自己,水流越来越激烈,诺艾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团光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最终……还是没有抓住……

————END——————

(哈哈骗人的/黄豆微笑)

“呜哇!!!!”诺艾尔再一次猛地从床上坐起,也再一次懵了。

又是熟悉的贫民区小屋?!

诺艾尔是彻底的混乱了,她不清楚是刚才是在做梦,还是之前的一切都是梦,抑或是现在是到了天国。

“诺艾尔,怎么了?”卡隆听到诺艾尔的惨叫声,忙不迭的跑进过看看是否出事了,结果看见诺艾尔一点大小姐模样没有的坐在床上到处望,当他们四目对视时诺艾尔的眼神显得有些不太对劲。

“喂,诺艾尔,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卡隆一边关切的问着一边自然的向诺艾尔走去,结果对方倒是反应激烈,大喊着:

“你别过来!”

然后就双手拽着一旁的枕头向卡隆甩去,砰的一声砸在他的胸脯上,然后摔在他脚边的地上扬起一些灰尘。

……

“喂?!”卡隆怒道,“你到底在干嘛啊?!枕头很难洗的好吗?!”卡隆捡起落在地上的枕头拍了拍灰,继续向前走去,不经意抬头间看见诺艾尔靠着背面的墙瑟缩在床上。

卡隆将枕头轻轻铺回原处,看见诺艾尔还是那样一副像见到大灰狼的小白兔一样受惊无比的样子,叹了口气道:“我说……就算我刚才语气过大了一点,你也不用这么害怕吧?”

见诺艾尔还是没什么反应,卡隆凑上前去,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她的额头,“也没有超出正常体温啊……”卡隆喃喃道,却看到诺艾尔似乎被刚刚的举动吓得不轻。

卡隆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让平常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小姐受惊成这样,权当是她睡觉睡懵了,直起身来:“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你还是早点起来的比较好,别忘了奥斯卡他们还等着呢。”

诺艾尔听见这番话才反应过来——上次似乎约好了今天是要开会的日子啊!怎么突然就忘记了!

诺艾尔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看见面前的卡隆却又不得不提防着,沉默了一会儿又一本正经的问道。

“你是,卡隆吗?”

卡隆听见这番话又气又无奈简直哭笑不得。

“我的大小姐你清醒一下吧,我不是卡隆还能是谁?难不成是奥斯卡他们亲自来接你这个快要迟到的人了?”

“你真的是卡隆?”诺艾尔重复着问。

“嗯。是。是你的大恶魔卡隆,货真价实的。”卡隆面对诺艾尔偶尔脱线的状态倒是一如既往的耐心回答道。

诺艾尔勉强相信,这才松了口气,她拍拍胸口反复安慰自己前面的可能真的是一场梦。

“快点吧。”卡隆催促道,诺艾尔应着也加快了洗漱的速度,不一会儿也打理好了——依旧是那个阳光帅气的诺艾尔。

“走吧。”

“嗯。”

——————

两人并排走在路上,沉默不语。

“你今天早上到底发生什么了?怎么那么慌乱可不像平常的你啊。”

“唔……只是……做了一个噩梦而已。”诺艾尔回答着,她并不太想去正经回忆那场梦的内容,那种感觉真的太绝望了。

“嚯?仅仅是噩梦便吓成这样,看来还真是幼稚的小鬼。”依旧是那么傲慢的恶魔。

“是很可怕的梦啦!”诺艾尔微微提高了些音量,似乎是在为恶魔的不近人情不解人意而不满,“我梦见自己摔进了很深的地方,没有伙伴也没有光亮的地方!”两人斗嘴的时候还真是什么事情都容易脱口而出呢。

“摔进深渊那又怎样?”

“没有人接住会粉身碎骨啦!不然你说会怎样!?”诺艾尔赌气的鼓起半边脸侧过头去。

卡隆也知道自己身旁的少女情绪不太稳定,于是不打算继续调侃她了,只是摸了摸她的头,郑重的说:

“我会接住你的。”

诺艾尔转过头来继续撒气道:“你又不在!”

——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在的。

——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也不在。

“所以说那才是梦啊。”卡隆耸肩。

“如果我在,我会稳稳的接住你的。”

诺艾尔听了这话便怔在了原地,在卡隆说完后她竟有种没来由的熟悉感,自己以前好像也听见过卡隆说过这样的话。

——“我会稳稳的接住你的。”

——是啊

——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安心啊。

诺艾尔回忆着,突然释然的微笑了。但卡隆并不知道诺艾尔此刻心里的感受他已经下了阶梯,却看见诺艾尔还站在三阶之上愣着。

“快走了。”卡隆招呼着,没想到却看见了意外的场景。

三阶之上的诺艾尔突然轻轻一跃,脚尖离地的同时,身体也以完美的抛物线向下坠去。

“卡隆!”

“接住我!”

少女这么大喊着。

卡隆没来得及思考,赶忙跑上去迎住了诺艾尔——因为身高差距,诺艾尔双手抱在卡隆腰间,却依旧是扑了个满怀,然后松开手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先行两步,这次留下卡隆在后面反应了。

“我说你今天怎么有点不在状态?你没问题么?”卡隆似是关心又似是嘲笑般的问,跟在了前面的诺艾尔的身后。

“不过是脚滑了而已,不必担心。”诺艾尔抬起头看看天空,有些蔚蓝,心情大好到可以哼起几首曲子。

“被噩梦吓成一副失魂的样子,又在下台阶的时候滑了脚,你今天还真是在状态呢。”

“要你管!”诺艾尔转过头,用左手拉着左眼下的皮肤,做了一个又滑稽又可爱的鬼脸,继续微笑着向前走着。

“你可是我的契约者,我不管你谁管?”卡隆嘟囔着,诺艾尔也没理会卡隆像妈妈又像男朋友一样的唠叨。

入秋了,天气很好。

*

诺艾尔再不用担心从高处跌下,因为她知道卡隆一定会在身下,稳稳的接住她。
————E——N——D————

(写个沙雕版!别看!看了毁印象!)
诺艾尔(从s1天台跳下):卡隆!接住我!

卡隆:接不到告辞!

评论(9)
热度(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