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籽

【原创】杀手先生和花店小姐

*原创小说,是数学课上突然冒出的脑洞。正经久了,偶尔也想来个甜甜的温柔的故事呢w
*本文可能有点三观不正(但我就是很喜欢杀手这类人啊!超可靠的感觉,玩反差也特别可爱),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我果然还是只适合写温馨日常的´_>`但是总感觉写不出来英美那样高贵优雅从容的生活气息,写不出精髓……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他听见床头的闹钟响了,于是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一手揉揉睡得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一手习惯性的按下了响得有点聒噪的闹钟,又拿起遥控器关掉了嗡嗡响了一夜的暖气,然后踢踏着毛茸茸的拖鞋去洗手间打理。

昨晚出任务到很晚,不够充足的睡眠时间让他精神疲惫,脑子里浑浑噩噩的。他觉得自己的作息时间简直是当代猝死代表,也许会成为一个光荣过劳牺牲在岗位上的工作者也说不定——虽然他的工作并不是那么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工作罢了,不仅表面不光彩,深究进去的内幕也挺黑暗的。

他拧开水龙头,听着水柱哗哗的流下来的声音,用手接住捧起一把水直接往脸上冲。整张脸都感受到了来自冬天和自来水厂的彻骨凉意,刚刚起床的迷糊意识也就这样清醒了一大半。他顺手胡乱扯过搭在一旁架子上的白色毛巾擦了擦沾满水的连眼睛都睁不开的脸。洗净后准备搭回去的时候猛然看到了镜子里映出的闹钟指针指向分明的数字,于是突然的一瞬间,他整个人都清醒了,慌慌张张的手头的动作也快了许多,迅速的搭好毛巾,迅速刷好牙,迅速穿上高领的黑色毛衣外面又套了一件棕色的羊绒大衣。站在镜子前,他立了立身,轻轻扯了扯因为刚刚穿上而略感不爽的高领,整理了下神色使自己看上去正经靠谱,精神满满的带着他藏有防身枪的黑皮公文包走出门去,并顺手拿起了放在奶箱里的今日份的报纸。

他下了楼,步伐稳重内心却早已是急不可耐。出了简陋的小公寓他便如往常一般直直的往俾斯麦大街走去,一路上他与很多人擦肩而过,眼睛却始终不变的盯着前方,大概走了几分钟过后他的脚步微微放慢了些,他看见前面不远处的街的另一边,在初升的阳光照耀下显得显眼闪亮的淡粉色招牌,上面用标准的广告艺术字体刻着“Margaret”——那是俾斯麦街的一家普普通通的小花店。店不大,面积大概和普通的卧室相差无几,里面的花却多种多样,店内摆满了都还在店外摆了不少,也许是为了宣传效果也说不定?但摆在店外的花确实成了令路过的旁人愉悦的装点风景。

但是对于他来说,再美的鲜花都比不上融在暖阳里的她。他看见从这家花店里走出一个秀气的姑娘,她穿着普通的蓝色蓬裙,外面披着简朴的用来保暖的外套,却掩盖不住她身上那种迷人的气质。那可真是危险,连他都被迷了眼。他看着那位熟悉的姑娘从店里抱出一大束花,轻轻的把它放在矮架上搭好,然后又抱出一捧多彩的花,将它们分好类一株一株插在地上的棱形的白花瓶里。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温柔至极,即便并非出身贵族,举手投足间却有着不同于普通女孩的优雅——那般优雅和大户人家的千金可不一样。他出任务的时候被雇主受邀去过一些上流社会的宴席,那些大小姐的派头也是见过的,即便优雅却是傲慢不堪,他对此冷眼相待。而这位花店姑娘的优雅是发自内心的,是轻柔的,是充满着鲜花阳光与一切美好的事物的。

马上就要路过花店了,他轻轻侧过头以免上那姑娘看见自己,然后路过了花店,推进了几米外的咖啡店的门。

门上的银色风铃随着门被推开也随之摇晃,相互碰撞发出叮啷叮啷的清脆响声,如果此刻是炎热的夏日这声音听上去也许会是十分清爽的。咖啡店里暖气扑面而来,前台的服务小姐笑着鞠躬欢迎客人的到来,他笑着点点头径直走到最里的靠窗的位置,那里是沙发座——不过沙发并不是吸引他的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是这个座位只要稍一偏头,就能看见在后面的花店打点的她。

“先生您好。”服务生抱着托盘走过来笑着问,“今天还是一杯美式咖啡吗?”

“是的,谢谢。”他简明扼要的回答道,顺手脱下了风衣,把它搭在一旁的空位上。

他已经是这家店的常客了,几乎每天都会来店里坐在一样的位置,点上同样的一杯美式咖啡,在店内消磨大半日,坐在位置上拿着报纸偶尔或是捧着本书,沉默寡言的看着,不与身旁的任何人搭讪。咖啡店里的服务生曾怀疑过是否是社会上的一些无业混混,跑这儿来蹭吃蹭喝来了,但这位客人却打扮得正经,也从来不赖账。

他只是坐在那里看书,偶尔微微倾身眼神望向窗外,也不知道是在望什么。不过客人的事作为服务人员实在是不好多嘴过问,既然不是不正经人士,店里的服务生也就由着他去了。

不一会儿一杯热气腾腾的美式咖啡就端上来了,他捏起白色瓷杯的杯臂,小小的撮了一口,味道很纯正——这也是他为什么喜欢这家咖啡店的原因之二,他们的咖啡无论是闻起来还是尝起来都让他感到满意,他们的甜品也很不错,虽然他不怎么享用过这些女孩子们喜欢的精致细腻的甜品,那甜度对他来说有些腻了,但他觉得那位花店的姑娘也许是喜欢的——毕竟她就像那小巧的马卡龙,娇小又甜美。

他从包里拿出今日份的报纸,微微抖落了两下使折叠的报纸顺利摊开了,那些信息也就以弧形陈列在他的眼前。在阅读前他向前倾身看了看那个女孩——那是他的习惯,他看见那个女孩已经整理好了花,现在正端着一本书坐在门前的白椅上读着——那也是她的习惯。白椅的弧形靠背上缠绕着装饰用的假花和假藤蔓,把读书的文静女孩衬得像花丛中的精灵。

冬日的暖阳洒下来,他看见她如花般美丽娇艳的脸庞的轮廓也随之晕开在淡黄色的阳光里,变得模糊而柔和。而照着女孩的同样的阳光也洒在了他身上上,把他黑色的头发闪的有些泛金,隔着玻璃,他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阳光把他的头发渐渐晒得有些灼热。

他小小喝了一口咖啡,看起了报纸,和对面街的他心仪的姑娘一起沉入知识的海洋。

他是知道她的名字的,那个女孩叫玛丽亚——这是一个多么好听的名字,也是极其的符合她。他说不出这个名字到底哪里令他称心如意,世界上名叫玛丽亚的女孩多着去,他的暗杀对象里也有着比这个名字也许更悦耳的,但他就觉得这个名字与众不同。他并非用平时勘察情报的方式去了解她的美丽的名字的,他是旁敲侧击的去跟街坊邻居打听的——好吧,只是简简单单的问了店里看起来人缘很好的活泼服务小哥而已,虽然并不像那些电影里千方百计问到名字又暗暗记下那样的曲折的浪漫,但他觉得这样简单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对于玛丽亚的一切,他只想用最普通的方式去接近了解。

玛丽亚是和她的妈妈一起经营起这花店的,她的爸爸以前是经商做一些小生意的,的却不料死在了一次越海的途中,因为货物而欠下的债使母女俩的生活跌倒了低谷,于是她们借钱开起了这家小花店,虽然生活拮据但也算过得去了——这些都是那个服务小哥一并告诉他的。他觉得惋惜,但又不自觉的庆幸。因为他第一次见到玛丽亚便是在花店第一天开张的时候,如果这家花店没有开起来也许他就不会遇见这么美好的姑娘——美好得像太阳,恰巧得又像月亮。

他时常回来这咖啡店坐坐,如果不出任务从他可以位置都不挪动的在这里坐一个上午和一个下午。这个位置的角度刚刚好,可以看见也在读书的玛丽亚,有时累了他会停下来揉揉眉间,坐着闭目养神。这样的时候他竟难得的觉得满足

*

转眼间就是黄昏的时候了。光也从柔和的泛着淡黄色的白光变成了略带悲伤的昏黄的光,他抖抖袖子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又顾了顾周围,看见咖啡店的店员们已经在擦拭柜台和圆桌了。他站起身来揉揉肩,勉强活动一下筋骨,重新披好风衣夹起包,去柜台结好账推开叮啷叮啷响的店门。他对照着店门的玻璃,整理了一下头发来确定它们没有被靠背弄乱,翻了翻风衣以确认领没有因为不注意而翻压在里面。他望着前面几米远的花店前,玛丽亚没有坐在椅子上,她站起来嘴型一动一动的,一手不自觉的反转着偶尔伸出手臂向远方,应该是在朗诵吧。他深吸一口气,朝花店走去。

他的脚步停在花店前的时候玛丽亚这才反应过来这位客人。

“派恩·罗宾森先生!”她微微放下书,笑着唤着他的姓,“您终于来了!”

他微微笑着点头,刚才书放下的一瞬间看清了玛丽亚手中的书的名字,便问道:“你是在读莎士比亚先生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玛丽亚听罢高兴的举起书到胸前的位置,好让封面上的黑色标题被看清,她惊喜的说道:“是的,罗宾森先生!您也读过吗?”

“是。了解过一点。”他答道。

玛丽亚似是找到了知音,“哦我真是太喜欢这本书了,这是我从隔街烘烤店里的苏珊婶婶借来的。”她拿起书,右手手指压在一侧迅速翻了翻,“我喜欢里面的句子了,他们的难以知晓却互相挂念的感情也是我所向往的——也许听到这话您会说我傻,我妈妈听了这番话后让我不要去痴心那样虚幻的爱情——可那怎么是虚幻呢?书中的他们明明是那么热情又真切的相爱着的啊!”她顿了顿,“「是什么光从那边的窗户透出来?那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我正读到这儿。这句话我真是太喜欢了,您说为什么戏剧家们都能写出如此挠心使人乱了心跳的句子呢?”

而派恩只是站在那儿一手插在风衣兜里,微笑着看着面前的女孩喋喋不休着,又见她转身把书放在椅子上,嘴里的话题一转:

“所以今天也是一束玫瑰吗,罗宾森先生?”

“是的,谢谢。”他笑着答道。每天傍晚来买一束玫瑰这个类似痴汉般的行为他已经坚持了大概几个月了,是花店的熟客。至于为何要在黄昏的时候来,大抵是因为此刻临近打烊的花店除了他也鲜少有其他客人再来光顾,这时候路人大多都回家筹备晚餐了,街上少了不少人,远远看去只有他和玛丽亚在面对面的交谈着——对于这样的画面他感到甚是悦心。

“您每天都要来买一束玫瑰呢。”玛丽亚一边包装将花剪掉根部,又拿彩纸将它竖起来熟练的用彩带拦腰捆着,“今天刚好是两个月了。”

那么久了?他惊讶于玛丽亚的记忆力,也许是因为爱看书的原因玛丽亚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气质与记忆。

“您买玫瑰是送给谁的呢?是家里的夫人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她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人,被您这样浪漫的人爱着。”玛丽亚埋着头摆弄,这样问道。

“不”他微微摇头否定,“我家里没有人。这些玫瑰,都是我替一个人攒着的。”他用手轻轻拂过一旁花瓶里的粉色康乃馨,轻轻揉捏了一下它娇嫩的花瓣。

“攒着?可是玫瑰可是活生生的呀!它们会腐烂的!”玛丽亚惊讶的抬起头来。

“是的我知道。”派恩看着玛丽亚惊讶得微张的嘴,“但是心里的玫瑰是永远不会凋谢的。”他突然如此说道。

“心里的玫瑰……永远不凋谢?”玛丽亚垂眸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是哪一本书上的呢?”

“不。这句话是我刚才想到的,突然之间。”

玛丽亚听罢突然兴奋起来,“真的吗?这个句子太美好了,我喜欢它!是的,我喜欢这句话!”她将话语重复了两遍以此表现她有多喜欢这句话。她抬起双手合掌,这大概是女孩子表达喜爱和赞同的一种方式。

“那么您的花我为您包好了。”玛丽亚递过那束束好的玫瑰,派恩自然接过,打开公文包找着零钱。

“对了,您刚才说家里没有人是指……哦抱歉,我可能多嘴了,我只是有些疑惑。如果有不便您可以不必回答。”她的声音慢慢变小,显示出她的抱歉。

“嗯,我家里确实没有人。”他倒是毫不在乎的自然说出。“因为我没有结婚。”

“还缺一位持家的夫人。”

他望着她,笑得有趣。

——————E—N—D————

评论(15)
热度(43)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